fatmandrill

【inception】【EA】特殊期间的有效采购(一发完 点梗)

LOF上 @binka 姑娘的新年点梗:想看EA疫情被lock down在家,阿射囤积了各种必备品,一摸湿只买了零食甜品,然后各种被憋在家里的日常!

我写的有点跑偏23333,加重了外界环境的困难度,大概有点像TDKR Bane占领哥谭时候的情况。总之就是傻白甜甜甜的斗嘴小短文,希望食用愉快

祝大家新年快乐


特殊期间的有效采购


“听着,”Arthur说,“现在不是情侣逛街约会的时候,带上你的枪。我们分头行动。”他还真的抛过去一条猎枪,Eames立刻接住。平时用来投放梦中建筑图纸的木板上挂着一张地图,就是他们俩所居住的城市,Arthur在上面用各种颜色的笔标注了一个极为复杂的行动地图,这件屋子附近每个小购物店用红色大头针点出,大型超市则放置一枚飞镖。按距离远近划分,二级区域补给商店涂成黄色,三级则涂成绿色。

“不管你用什么办法,”Arthur做了个坚决的手势,“我们要有食物,是真正的食物。要有营养,有维生素。”

“甜甜圈,果酱夹心馅饼和家庭装奥利奥怎么不算食物了。我也搞了一大堆维生素片回来。”Eames可爱地问。

“不要甜食!”Arthur坚决否决。

“承认吧亲爱的,你之前抢购的生鲜没有活很久,就算有冰箱也不行。高糖食物足可以防腐。我们需要糖霜饼干,巧克力和各种……”他举起双手,Arthur看起来想把自己的手枪顶在他脑门上,要么用枪托给他脑袋来一下,或者两者皆可。

“酒……”Eames还是顽强地说完了这个词。

Arthur思考了几秒,点点头,“酒是个好选择。”

他们俩都很有经验,在封城前的那晚上,不约而同地洗劫了药店和酒厂。当然他们给钱了,忽视被吓坏的店主和收银人员的话,洗劫这个词用得有点重,最多算是持枪强买强卖,并在过程中痛打了几个想插一脚的人。之后的发展证明他们做得很对。

“我们的酒精多得足够把你酿熟,我在屋子里呼吸都有点醉。”Arthur说,“我们不需要更多的酒了。过多会引来其他危险,我们还会有火灾危机。没有人会来出火警。”

“疫情期间,多一点酒和药品没有问题,”Eames脸上带着纯然忧愁的表情,Arthur知道那是假装的,他就是享受囤积居奇的快活,龙躺在金币上的快活。“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我们被困在城里。当地政府已经失去作用了。国家承诺的空投补给我们还未见到,可能永远都不会见到。”

Arthur翻了个白眼。

Eames则双手交缠祈祷一样放在胸前,用全然戏剧化的调子说,“所以再让我去买点酒心巧克力吧,我发誓只买伏特加酒心的。”

“我说了,不要甜食。”Arthur简直是暴躁地回答。

“我不明白,甜心,”Eames回答,“人造制品大量易得容易储藏,因为有包装交换起来也更容易,而且挺好吃的。你干嘛这么讨厌它们?”

“因为它们挺好吃的,而且为了好吃添加大量的糖。你知道我们平时吃多少?而我们的运动量是多少吗?困在城里我们现在的运动量下降了多少呢?不用一个月你就会胖成球。然后我就会拿着枪在家里逼着你运动。我讨厌惹麻烦,我讨厌被指控有家暴倾向。”

“你会怕麻烦吗?”Eames茫然问,“我们一直都在城里,呃,购物?”鉴于城市中失序的状态,购物和打劫快差不多是同义词了,就是Arthur会付钱罢了,但是现阶段钱完全是废纸。

“拿枪对着陌生人和拿枪对着你,对我的压力完全不一样。后者对我的精神健康状况不好。”

“哦,好吧。”Eames干巴巴地说。

“所以别让我压力这么大,别吃那么多糖,保持体形,OK?”

“但我看你喂花园里胖到花纹都崩坏的浣熊的时候蛮好心的。你还老担心它们都饿坏了。”Eames说,卖弄他的长睫毛,迪士尼动画式地眨巴眼。

“我可绝对不会把你抱在怀里喂。而且,原本准备投喂它们的香肠和饼干,第一个星期就全部进了你的肚子。”Arthur指出。

Eames继续眨着眼睛。

Arthur意识到继续和Eames耍嘴皮子下去也得到不了任何他想要的结果,真的有人能说服Eames吗?认识这么多年了,他真的还从未见过一个人能做到。固执也是Eames的魅力,Arthur甚至不能说自己不喜欢这让人烦恼的固执。他只好叹了口气,搓了搓脸,“好吧,别浪费时间了。我们还是分头行动,我会带上采购清单。而你自由发挥,”Arthur泄气都挥挥手,“你是英国人,帅哥,至少能给我们搞点好茶回来吧?”

Eames的眼睛亮了一下,Arthur觉得自己大概说了类似允许破城后三天在城里随意烧杀抢掠之类的危险发言,于是补充道:“不可以有什么流血暴力行为好吗?不要有过激行为。好吗?”

Arthur给自己戴上两层口罩,再戴上护目镜,这些东西现在是最紧俏的物资,佩戴它们还会在实战里影响他,不过病毒比人更无孔不入。每次无法节省的付出和无法规避,Arthur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然后他转过头去,检查Eames是不是按标准规定把自己包裹严实了。他盯着Eames绑好裤管和袖口,再穿好军靴,在他戴口罩和护目镜之前,Arthur抬手招呼他过去,然后从胸口掏出一小盒润肤乳。

“别浪费,”Eames抵抗着,“就剩这么一点了。”

“用在你脸上怎么是浪费?”Arthur恐吓瞪着他,“知道这东西管用,麻烦你今天出门能多留意再给我弄一盒回来,我走的那条线路上总是找不到这玩意。你别光盯着花生酱和巧克力酱了行吗?快过来。”

Eames在衣服下扭动,但是Arthur不容置疑地把他拽过去,把最后那点润肤乳涂在他鼻梁和耳朵后面会被护目镜和口罩挂耳压迫的地方,最后盯着他戴好手套。

“好极了,”再确认了三遍没有裸露在外面的皮肤,Arthur宣布,“现在出发了Eames先生,让我看看你能找到什么好东西吧。三小时后我们再在此地碰头。如果出现任何问题我们按规定动作操作。”

同时他检查了Eames挂在身上的无线报话机,又看了他挂在腰上的信号弹,退回来检查了自己的。

“如果有麻烦我会来救你的。”Eames说,他的声音从口罩里传来,懒洋洋的。

“别傻了,是我会来救你的。”Arthur干脆地说,“但是也别惹麻烦好吗?我没有那么快。”

Eames用自己的护目镜框碰了碰Arthur,彼此感受到鼻梁的压迫力度,代替了一个出门告别的亲亲。

“稍后见。”

“稍后见,亲爱的。”


Arthur给自己安排的是生活用品线路,那是现在城内最炙手可热的战场,他背着一整包采购清单上的东西,两大长条卷纸像老式炸药包一样捆在包外,冲锋陷阵,最后好歹全身而退了,带着肋骨上一大块淤青,和两盒牙线的额外奖品。他比原计划回来的迟了,因为他本来搞到一听可口可乐,但回来的路上有个没有性生活的疯子提出用一瓶润滑剂和一盒保险套来交换,他们危机四伏地试探了对方一会,决定成交。这个临时交易耽误了点时间,不过他还是踩着点冲回房间里。

Arthur在他们设置的冲淋房里脱防护设备给自己消毒再洗澡,Eames在门口笃笃笃笃地敲门,像被关在洗手间外的猫一样让人心烦意乱。

“Arthur……Arthur!”他透过蒸汽缭绕的小窗户往里看,“告诉我你没问题?”

“闭嘴!”Arthur大力地搓洗头发,他知道Eames不担心,至少没那么担心,他表现得那么戏剧化,一定是因为——好吧,还能因为什么?因为Eames找到了好东西。像叼着活老鼠回来的猫,一定要把猎物放在主人两脚之间,舔着鼻子欣赏人类又叫又跳的样子。

他用热风吹干皮肤上的水珠,最后做了一遍杀毒,然后走出冲淋房,关上门,再隔出来的另外一间屋子里穿衣服,期间Eames一直无比期待地把鼻子贴在玻璃上。

“他到底找到了什么?”Arthur咕哝着,整理好自己,从消毒箱里取出今天的战利品背在身上,然后跨出房门。Eames立刻把他抱在怀里,嗅闻他消毒之后干燥的皮肤,用鼻尖磨蹭他腮边的皮肤。Eames刚冒出头的胡茬在他脸颊上滑动,有点痒,让Arthur总想发笑。于是Arthur脸上挂着微笑,把双手搁在Eames后背,大力拍了拍,然后在他屁股上捏了一下。

“来吧,让我们来看看战果如何。”他说。

Arthur先打开他的背包给Eames看,他相当得意自己带回来的物资,在爱炫耀方面他们是一致的,所以他们能打得火热。Arthur从包里掏出一样又一样,Eames热切地看着,最终Arthur从隐藏的夹袋里摸出润滑剂和保险套塞在他手里的时候,Eames发出一声欢呼。

在家里呆太久了,无聊使人沉迷性生活,所以这些东西消耗得特别快。Eames把它们拿到手里翻来覆去地研究,“黑色爆裂樱桃,自体发热,岩浆体感……”他迷惑地从外包装上的宣传词上抬起头来,“这是藕臂王和阿娜金专用的SW联动产品吗?”

Arthur耸耸肩,“我不知道。只有这一瓶。”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味道才会被交易吧,他想,之前他们用的都是Arthur从日本带回来的柚子香味的润滑剂。

Eames对保险套的尺寸没意见,“你只能贡献自己的屁股了,亲爱的。”

Arthur突然觉得给自己给自己挖了坑,他抬起腿踢在Eames腿上,“快,让我看看你弄来了些什么。”

Eames的东西,不出意料,各种他喜欢的饼干、巧克力、糖果和盒装蛋糕,但是他真的搞到了一盒凡士林,还有一包小叶的球子甘蓝,虽然有点蔫,但是它确实是新鲜的蔬菜。

“然后是你点名要的茶叶,我可下了大功夫。”Eames从包里挖出一套音乐家头像铁盒包装的红茶,“当当。每个铁盒都没有凹陷,八角尖尖。”

Arthur眉头一挑,“你从哪里弄来的?”他拿在手里看了下,打开铁盒闻了闻,红茶香味浓郁,混合着花瓣的香气。

“我找到一家没有标注出来的进口食品商店,也许是个走私点,”Eames微微一笑,“不,这还没结束呢。”他装模作样地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脂白的瓶子,进献敌将首级一般双手送到Arthur面前,“看!牛奶!”

“你怎么知道……”Arthur简直两眼发光,生鲜牛奶太难弄了,Arthur一次都没提过。

Eames在Arthur伸手想拿过去之前立刻收回,“不不不,心肝,Eames什么都知道,”他说,“你躺在我旁边,半夜两点多说梦话,在梦里喊miruku,我听见了。”

Arthur几乎罕见地感到一点尴尬,“闭嘴,Eames,快给我拿过来。”

Eames则一手牛奶一手茶叶,哼唱着狮子王的生生不息,“我们有茶,有牛奶,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饼干,现在正好是下午茶时间。”

他们立刻去烧开水,从壁橱里找出一套茶具,把茶包放在杯子里,最后小心翼翼地注入了鲜奶。

在Eames殷切地注视下,Arthur礼仪完美地端起茶杯,啜饮一口。

“……是羊奶。”他黑着脸说。


Eames一共带回来七瓶奶,他担心它们有问题,所以把不同包装的每种拿回来一个。

Arthur把剩余的这些全部拆封倒出来试喝,发现它们大概是:山羊奶,骆驼奶,柠檬气泡奶,奶酒,柠檬奶酒,杏仁露和花生原浆。

没有一种是牛奶。



FIN


评论(20)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